:::

以文會友-Explaining the quality of green bonds in China/臺大國發所 林竣達 助理教授

公告
張貼人:網站管理員公告日期:2024-04-01
 

▍你知道中國是綠色債券的最大市場嗎?以及中國綠色債券有什麼本質上的問題?

綠色債券旨在改善全球氣候環境、減緩氣候變化,而為避免全球綠色債券市場的漂綠問題,跨國非政府組織共同建構出全球綠色債券標準。
本文以擁有全球最大綠色債券市場的中國為研究對象,分析中國綠色債券在2016至2018年的數據資料,瞭解影響中國綠色債券發行人遵守全球綠色債券標準的原因。
研究發現,當中國綠色債券發行人受到政府機構監管或鼓勵,以及和西方國家保有較多聯繫時,發行人更有機會遵守較高水準的全球綠色債券標準。

Jiun-Da Lin(2023)〈Explaining the quality of green bonds in China〉https://doi.org/10.1016/j.jclepro.2023.136893

林竣達 Jiun-Da Lin
現職|國立臺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助理教授
研究專長|中國研究、比較政治經濟學、國際政治經濟學、全球環境政治
個人網頁|https://sites.google.com/view/jiundalin/home

最後修改時間:2024-04-01 PM 10:26

cron web_use_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