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以文會友-Exploring the Spatialities of Institutional Entrepreneurship in Taipei’s FinTech Industry/國北教社發 林政逸 教授

公告
張貼人:網站管理員公告日期:2023-06-28
 


▍如何從空間角度與制度性創業著手分析臺北市的金融科技產業呢?

本研究提出制度創業的多重空間性,以作為探究臺北市金融科技產業的分析架構。
本文發現,新創金融科技企業利用多重空間特性,策略地投入及推動制度變遷的四種模式。此些模式說明臺北金融科技產業採取一種雙軌並行的制度創業策略:(1)藉由進入金融科技空間,以符合國家金融體制,獲得正當性(2)藉由發展本地與跨域網絡,以建立金融科技應用場景。而且,此些制度實踐的雙重策略則是改變當前金融服務機構、市場和法規的關鍵。

〈Exploring the Spatialities of Institutional Entrepreneurship in Taipei’s FinTech Industry〉Cheng-Yi Lin/文章連結:https://doi.org/10.1080/00343404.2021.2018131

林政逸 Cheng-Yi Lin
現職|國立臺北教育大學社會與區域發展學系教授
研究專長|都市及區域規劃、都市文化經濟、文化導向都市再生、創意都市研究、文化產業

#InstitutionalEntrepreneurship#FinTechIndustry#Legitimacy#Spatiality#RegionalDiversification


最後修改時間:2023-06-28 PM 10:59

cron web_use_log